超级大毛栗子🌰

【叶黄】情不知所起

一个脑洞:

原著衍生  感谢喜欢

———————————————————————————————

这谈恋爱真是要不得。


黄少天好好一个蓝雨的剑圣,以前训练的时候那叫一个积极,早八点起来晚上八点回去,喊啥都没喊过苦。出道之后蓝雨一度把他当过榜样教育后来进来的小朋友,特别是教育卢瀚文。说是“运气和天赋固然重要,可是你看,积极努力训练也很重要的啊!不信看你的黄少天前辈!”


黄少天出道前就哭过一次,魏琛输了离开蓝雨的那一场,可不能说黄少天是哭包,那一场比赛就是一向以冷静自持为称的喻文州都忍不住红了眼眶。那场比赛对别人来说不算什么,对蓝雨的意义只有他们才懂。


黄少天出道后也是个厉害的人物,作为剑客的他冷静算计起来可能不亚于喻文州,比赛场上几次扭转局面都是靠着夜雨声烦。不夸张的说,在黄少天之前,没人能把剑客完成这样的风格,在黄少天之后,也绝不可能有人代替他。


模仿者千万,而他始终如一。


剑圣啊,大神啊,微博坐拥的粉丝数可是全联盟职业圈的前三名。黄少天谈恋爱之前,简直是个最佳男朋友,你想想,比赛打得好这是职业,放下不说了。首先黄少天这外貌长得就讨喜,虽说没有周泽楷帅得这么惊天地泣鬼神,可黄少天的虎牙耳钉常年挂笑,这活脱脱一个学长样子啊,谁读书时候没喜欢过个阳光系的学长啊,更何况这个学长还特别会护着小粉丝。


之前微博上流行过一个活动,是手机客户端推出来的,叫塞钱给你爱的人,每个微博ID下面有个小红包,点击一下就能塞钱。自打那个活动出来之后吧,那些被黄少天退回礼物的小粉丝简直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什么塞888啊,塞520啊,塞2013啊,反正黄少天那天没开微博,12个小时收获一万。


他粉丝可不止一万,每个人塞一块都够承包这个红包了。甚至还有黄少天后援会发起了塞钱养活黄少天的活动。


黄少天一看,这哪儿行啊,那天晚上他在自己的微博里发了个大红包,把自己收到的那些钱全发出来了,还加了点零头,然后给小粉丝们发了个秒拍视频。


具体内容大概是“本剑圣一场比赛十几万上下,不稀罕你们这些小零钱,妹子们有这个钱就自己去买点喜欢的东西啊,大过年的,买点新衣服穿好看点来看我们蓝雨的比赛!”


当然这是浓缩了之后的内容,视频里的黄少天抱着只柯基,围着个灰色的围脖,缩在椅子上和小粉丝叨叨了挺长一段,大多数粉丝都表示看完有点记不清黄少到底说了啥,但是最后那句“不许再塞!再塞自杀!”简直深入人心。


这档子事儿过后,黄少天的粉丝们蠢蠢欲动却始终没敢继续塞钱。


看吧,三观正长得好看,比赛时候又帅气,这不是最佳男朋友这是什么!还有钱!这已经不是最佳男朋友了,这是最佳老公。


当初微博上发起的联盟里谁最适合谈恋爱,第二名就是黄少天。


别问了,第一名是叶修。


叶修这人吧早期大家了解的不够深厚,只觉得他是个神秘的大神,还是那种深谋远虑从不做错冷静自持并且非常有节操的大神,总得来说就是帅而冷酷着。


这都是前几个赛季的印象,自从第十赛季叶修换回本名,开始公开出现在粉丝面前的时候,这个形象简直是大反转。


什么深谋远虑冷静自持啊,虽说他也有一点,可是吧,他身上有个更加引人注目的地方,闪着夺目的光盖过了一切,那就是现在许多人对叶修的认识——脸T,嘲讽。


这位大神的做法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了粉丝的底线,说好的堂堂正正英雄对决呢!你躲角落里刷什么血啊!说好的正面对冲以一换一呢!你绕背干嘛啊!


几乎每场比赛都打得让人哭笑不得,可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在,他赢了,就是他再绕背再刷血再没下限,他始终赢了。


叶修可能不是个君子,他也一点都不堂堂正正,难听点他还有点猥琐,可是他能一挑三,他能靠刷上去的那一点血来打败面前满血的敌人,他能用非常简单的方法来拖垮微草。


这些方法其实谁都能想到,但是只有他能做到。


叶修不够君子,可是他够厉害,够热血,够让人折服。叶修的第十赛季是颠覆性的,作为粉丝对叶修这个人的情感很复杂。小粉丝们明知道叶修不需要粉丝,他的微博都和个僵尸号一样不怎么发,可是这个僵尸号有几十万粉。说不清叶修有什么人格魅力,大概是他与生俱来就有这样的特质,他说的话让人想相信,让人想跟随。


荣耀联盟有曝光过叶修的一点私下生活,那个状况惨烈的,简直没眼看。


叶修私底下就是个普通宅男,没啥好说的,抢BOSS打游戏,脱去技术很好非常厉害的那层外衣,把他丢进其他圈子里,他就是个普通人。可是那段生活话的视频一出来,叶修的粉丝数目翻了个倍。


其实视频挺正经的,从早上叶修起床开始拍,一路顺顺畅畅地刷牙洗脸穿衣服——当然穿衣服是在房间里的,吃早饭,亮点就在吃早饭,叶修叼着个油条的时候,顺手给摄像的小姑娘买了份豆浆,还是甜的。


“早饭没吃吧?”镜头里叶修把那碗豆浆递过来,“摄像机我给你拿着,这也没什么好拍的,先喝了再说。”


想想也是,苏沐橙和叶修同队伍这么久,总有人拍到叶修陪人去吃冰棍,买衣服,逛这逛那的。据兴欣的某知情人士爆料,叶修还送过妹子一直想要的礼物。


叶修对女孩子那是照顾,而且照顾得很有度,那个摄影师姑娘原本是霸图铁粉,拍完那段录像,晚上在微博上颤巍巍的发了句“叶神真的好可怕...”。


叶修也遇到过塞钱进红包的事儿,人家的处理方式就简单明了的多了。不收,十几万就这么摆在红包里头,到了时限直接全额退回。


谁都想过和黄少天谈恋爱,想着黄少天会怎么宠你,白天带你遛遛狗,晚上和你睡睡觉;可没人想过和叶修谈恋爱,不是不想,只是叶修这人...太迷了,想象不出他谈恋爱的样子。


再后来,粉丝们满足了自己的想象和愿望,终于见到了这两个人谈恋爱的样子——当然不是和别人,叶修和黄少天,谈恋爱了。


让人大跌眼镜的不是这个,而是这两个人谈恋爱之后的状态。


以前总觉得黄少天是个健气阳光好少年吧,谈了恋爱估计都是他喊你起床吧。太天真了,黄少天和叶修在一道儿的时候,每天早上一个起的比一个晚。好好一个蓝雨剑圣,对外如寒冬里的豹子一样,动作敏捷判断精准,对叶修...如同一个春天刚出生的豹子崽。


一大早被叶修抱着叫起床,闭着眼睛在人怀里挣扎,还耍赖缩进被窝里,黄少天没睡醒的样子只有叶修看过,那是真招人疼,眼睛都没睁开,嘴唇水润润的,头发被他自己蹭得乱七八糟,抓着被子死活不松手。


你说早起赖床人之常情,那行,还有个事儿。


黄少天是个走机会主义的剑客,平时喜欢在场上和人对喷垃圾话,定力不稳一点的当场就要给他气出心肌梗塞,就是定力稳的也被他烦得七七八八,在喷垃圾话这方面,黄少天是个中高手,从来都是他撩别人,没有别人撩他的。


可是叶修是个个中超高手。


黄少天只要一遇到叶修吧,不管是比赛场上还是日常生活里,叶修有开口撩他,他不出三句就要炸毛,一戳一个准,挥着手就要去和叶修闹,面上龇牙咧嘴的,手上没一点力气,被人楼巴楼巴就抱住了。


黄少啊,你一个剑圣,这么屈服的会不会太简单了一点啊?!


当然他也有耍小心思的时候,黄少天算计叶修的次数也挺多,都是些小孩子的招数,尽给人捣乱,鬼头鬼脑的。有次叶修下飞机去找他,黄少天就站在飞机场出口的地方等人,包得严严实实,叶修一走过来他就把人拉住了,还压着声音和人说话。


“这位朋友!大保健要不要啊?比外面的人都便宜,真的,来不来舒服一下?”


“......”叶修反应也快,就着姿势捏了把人的屁股,“来啊,上车赶紧的。”


黄少天抖了抖,捂着屁股一溜烟就跑了。


他算计叶修的时间多,可叶修是谁啊,顺水推舟这种事儿做的那叫一个顺溜,黄少天次次都掉在自己的那个坑里,久而久之的,叶修倒是天天等着人来算计他了。


这两人谈起恋爱的时间其实挺早,早在黄少天养柯基的时候,两人就有点蛛丝马迹了,后来才被扒出来公开出柜。出柜的也是利索,叶修去看了场蓝雨的比赛,结束之后蓝雨夺冠,当天晚上就有人拍到了叶修和黄少天在蓝雨训练营楼下拉手接吻。


两人都挺坦然,黄少天发了个微博说叶修作恶多端,谋害联盟已久,为了世界和平生命和谐,他把叶修收了。


一向不发微博的叶修转发了那一条,就两个字“呵呵”。


接着两家粉丝有幸围观到了自己偶像的你撩我炸全过程。


不得不说,黄少天和叶修一谈恋爱就是两个幼稚鬼,就是他们两个自己的粉丝,也忍不住转发举起了火把。


叶修谈恋爱的样子也挺让人想不到的,看他照顾女孩子的样子,还以为会哄着自己对象,万万没想到,他对着黄少天那是有捏有搓,偏爱欺负人。


对着黄少天吐烟圈,上手抱着不安分要动手摸两把,就是隔着几个人的新闻发布会,他也要隔空对着黄少天挑眉毛。


能撩一把是一把。


抢BOSS还专抢蓝雨的,蓝溪阁曾经打出亲情牌,派出了叶修的对象黄少天来阻止这人抢BOSS,万万没想到,黄少天一出去就被兴欣集火死了。


叶修:“对准那个剑客,一波带走,好的,漂亮,我们继续——”


黄少天立马就开麦喷人了:“滚滚滚!老叶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有种出来单挑啊!你这样集火我算是什么意思!出来!!”


叶修:“集火那是爱的表现,剑圣大大乖乖躺着哈。”


黄少天顿了顿:“晚上滚去客厅睡!”


叶修:“......”


以前有个营销博发了条“对其他人都很凶,只对你很好,和对其他人都挺好,偏偏就是欺负你,哪个比较苏?”


一群人的转发都是“感觉这两种类型应该在一起。”


不过叶修欺负人也有限度,心里还是疼人的,撩毛了之后凑上去哄哄人,小动作根本停不下来。走在一起的时候勾个小指头啊,早上起床的时候亲一口啊,估计其他人都不知道,叶修最恶劣的时候是在床上。


黄少天除了头一次和人滚床单的时候,仗着叶修是个处男没受多大欺负,后来叶修练出技术来了,十有五次是要在床上把人折腾出哭腔来。


说起来也挺那啥,黄少天一直坚信大男人头可断血可流眼泪不能掉!偏偏在叶修的床上,那人欺负一狠他眼眶就红起来,好像他全部的盔甲,坚硬的利刺全留在了外面,送到叶修面前的他是翻出肚皮的豹子。


这么一想,叶修对着人的恶趣味估计都是黄少天惯的。


还有个反差地方就只有职业选手群知道了,叶修和黄少天谈恋爱之后,那是把人宠上天了,卢瀚文有次吃多了零食闹肚子,黄少天还在那儿教育小朋友不能这样,要多吃蔬菜,不能挑食!结果后脚蓝雨食堂里上了秋葵,喻文州本着多吃蔬菜不能挑食的原则,给黄少天打了一整份秋葵。


“......”蓝雨的堂堂剑圣拧把着眉毛,盯着那盘秋葵欲哭无泪。


刚好赶上叶修跑来找对象,蓝雨整个战队就看着叶神把黄少天那盆秋葵挪在了自己面前,然后把自己盘里的那碗红烧鸡块给了人。


这是反面教材!说好的不能挑食呢!叶修你这会儿知道护着人了!?


总之这两个大神谈起恋爱来,这叫一个让人猜不透,前一秒你觉得这两人估计是在吵架呢,后一秒这两人就哼哼唧唧地抱上了。都是情趣都是情趣。


多亏了这两个人谈恋爱,粉丝们有幸见到了比赛完在角落里卖萌讨乖的剑圣,也有幸见到了坐得笔直给黄少天靠肩膀的斗神。至于总是在微博上被这两个人闪瞎...就不知道是有幸还是不幸了。


黄少天退役之后搬去了h市,叶修陪着人在那儿买了个房子,柯基还养着,两人的微博都快变成宠物博主,一年又一年的过去,关注他们的粉丝每天在“哈哈哈哈短腿好萌啊!”,粉丝都快忘记这两个人原本是荣耀职业圈的大神。


当初在一起的时候,有很多人不理解他们,觉得搞同志,这事儿就是在博人眼球,弄CP炒热度,年纪大了就会分开了。


可是过了这么久,他们一直在一起。


当初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和开了个玩笑一样,什么天长地久,海誓山盟也没有,粉丝完全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对方,什么时候爱上,什么时候告的白,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有吵架,有分开,他们的恋爱是他们的恋爱。


不知情的人只能从偶尔的几个视屏里看见,黄少天偷偷拉叶修手了,叶修给黄少天塞糖果了,这条衣服是黄少天以前穿过的,这个围巾和叶神是同款。


很久很久之后,有个小粉丝发出了一段视频,是之前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之后,参加的一个问答访谈,那个问题估计是因为太过于无趣,所以被剪掉了,时隔很久才被翻出来。


问答环节里,主持人问他们说。


“同性的恋爱很艰难,你在哪个瞬间觉得他是爱你的?”


黄少天苦思冥想很久,说:“没啊,这话题太肉麻了!问问别的小情侣就算了问我和老叶不太合适吧!我两都一道儿这么久了!别难为我们两个大男人啊!”


叶修在边上摊了摊手:“这么简单啊,少天大大什么时候都很爱我。”


黄少天对着人龇牙咧嘴:“叶修你要不要脸!!当着这么多人面你好意思吗啊!!下限呢节操呢!!”

主持人打趣道:“黄少还真是很容易被叶神撩炸毛啊?”


黄少天不屑地哼一声道:“谁容易被撩啊,他这点招数从我两认识就开始用,这么多年了我又不傻啊,顺手炸炸配合他,哄他开心而已!”


叶修闻言便去摸人头:“少天大大真喜欢哥啊。”


黄少天立马转头炸了一身毛:“滚滚滚!!都说了公众场合不易耍流氓自恋!!”



大概是这样的一段视频,微博上的转发量高达几万,冲上了微博热门榜。关注他们的粉丝才突然想起来,这两个人一起走了这么久。


他用的招数再烂他都跳着上钩,三年五年十年乐此不疲。


他是爱着他的。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END。

感谢喜欢




这是以前打了一半的TVT 本来想写个正经的第三人称看待叶黄,后来还是给我写随意了orz 

最后说个对叶黄的观点..我喜欢叶黄强强,特别喜欢他们两个不服输对着干,但是我也非常喜欢强强的两个人互相为对方露出柔软的地方,不管他们在外多吊炸天,对着彼此的时候还是希望是不设防备,最自然最可爱的他们。

评论

热度(8865)

  1.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