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毛栗子🌰

【百日周黄054】樱花气泡水

病名为爱:

一份高中校园里少年们的恋爱,1W+。




 




01.




夜雨声烦:




好吧好吧我认了!!!我认了!!


高二三班的周泽楷同学!!对没错!就是你!!


我想跟你一起上下学。不过我比你多一节晚自习,所以一起放学不太可能。想跟你一起吃早餐,一起吃午饭,当然啦最好晚上也一起。


还想悄咪咪地跟你一起去小树林里那棵最大的桂树下许愿。




据说喜欢你的人可以从食堂的窗口排到门口,也不差我这一个。如果今晚不是骰子输了,估计我这辈子都不会给你表白吧。


虽然知道我肯定会被拒绝,可还是很想告诉你。


周泽楷,我喜欢你。




(PS:最后,诸君。珍爱生命,远离赌博。:) )






黄少天视死如归地发完帖子,没敢看底下已经开炸的评论,深呼吸一口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颤抖着手指关了网页。




他一张脸被电脑屏幕发出的光照得惨白,转过头,皮笑肉不笑地说:“继续骰啊!”


上铺的喻文州一把摁住他的手腕:“少天,你再输就要再多吃一周的秋葵了。”


徐景熙点头,在一旁幸灾乐祸地补刀:“黄少骰啊!反正你已经要吃三周秋葵了,不如多一周凑整一个月,岂不是美滋滋。”




黄少天抬手,手指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徐景熙我就不信你能赢一晚上!”他一拍桌子,“骰——不然就来JJC!PKPKPK!卧槽卧槽你别跑!”


 “哎呀黄少我可是牧师。丑拒。”


徐景熙跟他吐个舌头,笑得一颠一颠的。




郑轩嘴里塞了半块蛋黄酥,凑过来又把网页打开了,看了看帖子内容。


他声音含糊地说:“咦,黄少你用的夜雨声烦发的帖子啊,我还以为你是拿流木那个号发的。”


他顿了顿,“压力山大啊,夜雨声烦是你的马甲……全校都知道啊。”




黄少天愣住:“为什么会全校都知道啊??我什么时候掉过马?”




喻文州仔细回忆道:“上次你和王杰希互怼的时候,刘小别在贴吧挂了你id一个月。痛斥你JJC开语音骚扰,影响他发挥。我记得那个帖子被苏妹子加了精,至今还在置顶。”




“等等也就是说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是我发的帖子吗??”黄少天的声音有点抖。


喻文州沉默,然后缓慢地点点头:“是啊少天。”




“……文州,我现在删帖子来得及吗。”


喻文州同情地看了他一眼:“我觉得来不及。”




黄少天嗷地一声倒下去了。






02.




黄少天暗恋周泽楷有一年多了。


用喻文州的话说,就是黄少天对人一见钟情上升到暗恋,至今没胆子戳破已经一年多了。




郑轩有段时间里尤其爱用这个梗调戏黄少天,一到寝室就倒在黄少天床上,扯着嗓子嚎:“哎黄少,什么时候去表白啊?一年多了亚历山大啊。”


这时候黄少天就会炸毛,咔啦一声泄愤般撕开一包薯片,抓起一把就塞他嘴里:“我去郑轩你滚吧成天就知道调侃我!!”然后又扯起蓝白条纹的枕头,对着笑得腰都软了的郑轩就是迎面盖了下去。


“文州文州你管管他!!!”






黄少天心里有苦说不出。


他也想去啊。




可是那是周泽楷啊。


被喻为高岭之花遥不可攀,无数英雄前仆后继,至今没有一个人携芳而归的周泽楷啊。




-




周泽楷来到R中时,可谓是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




“求高一三班那个帅哥的qq号码”,“周泽楷有女朋友吗”,“校草是周泽楷吗”等毫无营养的贴子统治了高中板块整整一个星期,整个学校的BBS在一群堪比痴汉的女生脚下瑟瑟发抖。




黄少天作为一个常年混迹于学校论坛的吃瓜少年,表示对此深有体会。


他依稀还记得当时有个火爆了的贴子,2000多回复,他一时无聊,顺手点进去看,发现里面只有一张偷拍的图片。




男生低眉垂眸看着课本,葱段般的手指紧贴着印刷字的下端。刘海略长,发丝快要挨着眼睛,眼神似乎是不经意地扫了过来,正巧撞上了相机的镜头而有点懵,却也是水汪汪的,像是烂冬天里冰天雪地中的雾凇,白茫茫的雾气滚了两圈垂下来似的。




黄少天心想他还真的挺好看的,随即又感叹起这个看脸的世界能不能好了。




夜雨声烦:校草吧,我投一票。


他吧嗒吧嗒戳着屏幕,鬼使神差地点了保存。




-




似乎大多数高中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衡量一个男生是不是真的帅,取决于有没有高年级学姐对他展开过追求。


黄少天不断地从身边女生口中听到这个学弟的名字,冠以校草男神之名,顺带掺杂无数女生含泪被拒的光辉战绩。




他最开始还会蛮同情被拒绝的女生,甚至递过去一句安慰,到后来就直接麻木,一脸冷漠地看着她们三五个拥作一团,讨论周泽楷今天又以何种姿势拒绝了XXX。




当天晚上黄少天打开相册,准备删些图片清理内存,突然就看到了他之前存的周泽楷的照片。


图上少年依旧是那个懵懵的样子,白嫩嫩的跟个兔子似的,软的不行。




黄少天怎么想,也想象不出来这张脸拒绝人的样子。




他又认真地思索了下,存着一个男生的照片是不是有点奇怪。


但非要说的话,删除却又不忍心。




睡意袭来,他放下手机撑了个懒腰。


黄少天打着哈欠迷迷糊糊地想,下次他们班上再有人去告白,他就跟着去看看热闹好了。




03.




然而黄少天一直没有等到这个机会。


他们班上觊觎周泽楷同学的女生,胆子大的告白了都被拒绝,剩下的胆子小的被吓住了,就更不敢去了。




除去校园里的偶然一瞥或是不经意的擦肩而过,黄少天第一次正式地看见对方是在R中的五四汇演上,周泽楷是唯二的男主持之一。




少年体型还有些单薄,但宽肩窄腰也略见雏形,可以想象得出日后是一幅怎样的好身材。


另一位男主持是高三的一位学长,故作深沉打着领带,穿着并不贴身的正式黑西装,在舞台上自嗨一般念着一段段尬的不行的台词。




相比之下周泽楷则简单了许多,宽松的白衬衫配上黑马甲,柔软蓬松的黑发衬出雪白的皮肤,一双黑眸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他也没有那些尴尬的串词,只是温温柔柔地一直微笑着,默默在学长念完后补上一句节目名称。




明明是绿叶配红花,结果红花反而给绿叶作了配。


台下的黄少天见此跟喻文州吐槽:“周泽楷就是出来让大家欣赏一下我校颜值担当的吧?”




喻文州正在忙着录像,听见黄少天的话后恩了声,又说:“少天,等会班上有表演,我走不开,你去后台送下水吧。”


“好嘞。”




得到班长指令的黄少天奔向了食堂,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小卖部闹哄哄挤满了人,仍有低年级的小朋友不知死活,跟钻洞似的往里挤。小女生们跺跺脚干着急,站在旁边等认识的男同学进去帮忙带。


而一旁一向生意火爆的奶茶店,却冷冷清清没几个人。




黄少天想着学长就不要和小朋友一起挤了,他慢悠悠地走到了奶茶店前,倾身靠在柜台上看贴着图片的饮品簿子。




黄少天把簿子草草地扫了眼,纤长的手指在柜台上轻轻地叩击,招呼道:“诶老板,来三杯冰可可。”




-




五月的天气有些微醺,夏日尚未到来,碧空白云却已经开始酝酿起了热意,风也携带了丝丝缕缕炎热的气息。


而文艺汇演刚好碰上了个大晴天,黄少天是一路跑来的,本身就觉得有点热。也许是看了各种奶茶图片影响之下的心理作用,他突然有些口渴。


黄少天又将簿子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遍,嘟囔不知道喝什么好。


柠檬水和洛神花冰柠茶哪个好喝啊好难选,这里的烧仙草也超好喝啊,蓝莓果粒茶也不错。




结果最后哪个都没有临幸,黄少天指着标新品字样的粉白气泡水的图片,“老板老板,再来杯这个。”


老板仰起脖子看了眼:“樱花气泡水呀?”


“恩。钱放柜台上啦,麻烦打包下。”




-




黄少天左手提着三杯冰可可,右手拎着气泡水,拿出多年锻炼出的踩点不迟到的速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进了后台,动作麻溜,一气呵成。


后台挤挤攘攘地摆了许多电线和设备,没有光源,只有从幕布缝里透进来割碎了般的光块。黄少天看着每一处落脚点,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尖,一步一步走到了班上同学的面前。




“文州托我给你们带的可可,等会表演加油啊。”他把饮料递过去,手反手一撑,摸着就近的一个大黑箱子,蹭地一下坐了上去。


黄少天压低声音:“再怎么我们班评分得比隔壁王大眼儿高吧?对吧对吧?”


班上一个表演舞蹈的女生含着吸管,默默翻了个不太明显的白眼:“哎黄少你就不能做个安静美少年吗!一开口就幻灭……”


黄少天前后摇晃着腿,声音拔高:“什么幻灭什么幻灭你说清楚啊??我很帅的好吗不接受反驳!!”


“是是是,你学习学习下人家周泽楷啦黄少——”女生抬手,指向了后台的一个角落里。




黄少天顺着她的指尖看过去,校草正坐在角落一个黑色的音响上,被点名到名还有点懵,伸出手指着自己的下巴,有点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那个表情,和论坛上那张偷拍如出一辙。




在安静无比的后台里,黄少天鬼使神差般地开了口。


“你要喝汽水吗。”






04.




黄少天懊恼自己脱口而出的那句话是不是太…随便了。


虎牙在嫣红的唇上戳出一个洞似的白印,黄少天绝望的想:完了完了,肯定要被拒绝了。




哪知道校草只惊讶了一下,接着抿紧着嘴唇,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好啊。”




黄少天都做好了被拒绝的心里建设了,突然被答应还有点莫名的开心。


他慢慢地踱步过去,喏了一声,把给自己买的那杯气泡水递过去了。




“谢谢。”


传闻中不近生人,仿若高岭之花不可攀摘,站在冰箱之上下不来的校草,弯着眼睛又露出一个笑。


眼睛湿漉漉的,像是空山新雨后,淋湿了的一枝白梨花。




“不用谢不用谢…主持辛苦了吧。”黄少天有点被电到,摸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笑。


“嗯,还好。”周泽楷将黑色的吸管插进杯子里,抿着嘴小小地喝了一口,“台词少。”




“是挺少的。”黄少天诚实地点点头,“没事,他们都只看脸的。我给你讲,我们班一妹子跟我说,你只要站在台上就足够撑起台面了。高岭之花,颜值担当。”


高三语文课本正好复习到赤壁赋,黄少天清清嗓子,开始了表演:“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啊校草。”




周泽楷被黄少天逗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本来就好看,此刻更是眉梢眼角都挂着笑意。




黄少天自己是个重度颜控,只觉得此刻心都快化掉了。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一个字一个字欢快地往外蹦。


从学校天台都有人约会真是伤风败俗世风日下,说到年级主任叶修简直是不要脸天天抓他迟到。他包子脸,脸上忿忿的,反倒滋生了别样的可爱。


黄少天越说越激动,到最后他干脆跳坐上周泽楷坐的音响,挨着他做了总结:“哎校草你说,这个看脸的世界能不能好了。”


校草点点头,正儿八经地附和道:“不能呀。”




时间到了,表演的女生挥了挥手,大声招呼道:“黄少——我们节目上场啦。”


黄少天鼓励他们:“加油啊!!赢了隔壁班宰老魏一顿火锅!”见女生们走上了台,黄少天也借机准备开溜,“哎后台这个空气是真的不好,那周泽楷我也先走了……”




周泽楷见他要走,眼疾手快地跳下音响,抓住他的手腕:“…同学,你的名字?”




“黄少天,”手腕被拉住,黄少天转过身看着周泽楷,在对方漆黑的眼瞳中看见了此刻神情惊讶的自己。




在酒红色幕布透过的破碎白光,台前响起的音乐声和涌杂的人声里,在后台潮湿阴暗的角落里,黄少天笑了起来:“还有还有,下次要叫学长啊,校草同学。”




他的语气轻快愉快,带着独属于十七岁少年的朝气,尾音微微向上扬,似一只翩翩上飞的蝴蝶。






05.




黄少天气喘吁吁地爬上最后几节楼梯。




叶修正站在走廊尽头嘲讽他:“哎哟小话唠,”他手中掐着烟卷,懒懒散散的看上去完全不像一个老师,“又是踩点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我去你成天狙击我呢老叶,无不无聊无不无聊。”


“记得要叫叶老师,”叶修拿着登记迟到姓名的清单,转身离开,“哎,真不容易,一点都不配合。抓一个一包烟钱啊。”


黄少天又翻了个白眼,选择性无视。




他正巧踩着上课铃跑进了教室。


黄少天一下子将蓝色的书包甩到桌上,将头埋进柔软的表层里,大口大口地喘气。喻文州贴心地把水给他递过来,黄少天咕噜噜地喝了一半,觉得自己稍微活过来了一点。




缓冲两分钟后黄少天拉开书包准备读书,这才注意到课桌上放好了份煎饼果子和豆浆,纸杯下还贴心地压了张叠成三角状餐巾纸。黄少天侧过头:“文州你今天给我带早餐了啊?”


他端起豆浆喝了口,发现这杯豆浆比往常要甜一点:“今天你是不是多放了糖啊。”


喻文州愣了愣,神色莫测,好半天才开口说:“少天,我今天没有给你带早餐。”




黄少天纠结了一上午他的早餐是谁送的,整个人仿佛化身一只敏感多疑的黑猫,谁多看他一眼他都要怀疑。


他侧趴着脑袋跟喻文州说:是不是有暗恋我的女同学终于忍不住了?


喻文州摇摇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说:我觉得不是。


黄少天皱眉:那到底是谁送的?难不成还是周泽楷吗。




于是喻文州的眼神更加意味深长了。




-




魏琛依旧在台上唾沫星子乱飞,猝然响起的下课铃并没有影响他的半分热情。


黄少天悄咪咪地将课本一众都收了下去,结果讲台上的魏大爷挥挥手来了一句“年轻人别急嘛我们把剩的题讲完。”




我去你知不知道还有整整一个大题啊魏老大。




黄少天懒得重新拿书出来,默默把头凑到喻文州的旁边看他的课本。饥饿感袭来,想吃饭并不想听课,他支着下巴干脆对着教室门口发呆。




高三的楼层独立江湖之远,楼层最高,向来也是最安静的,然而今天不知为何有点喧嚣。坐在教室最里面的黄少天都能听到外面女生嗡嗡的交谈声声。他抬起眼皮往更远处扫了一眼,瞥见了一个十分熟悉的高挑身影。




黄少天用笔戳戳喻文州,小声道:“那是周泽楷?”


喻文州也看了一眼:“好像是。”




“他怎么在这里啊。”


“不知道。像是在等人吧。”喻文州压低了声音,埋下头迅速装出认真做笔记的样子,“少天,刚才魏老师看你了。”


黄少天惊恐地看向讲台,魏琛正笑眯眯地看着他:“黄少天,来把黑板擦了。其余同学下课。”




“——卧槽老魏??你变了老魏??”




-




黄少天咬牙切齿地擦着黑板,怒斥着魏琛为老不尊的各种行为,然而缺乏听众,黄少天情绪低落自嗨不动,最后只好可怜巴巴地哼起了小白菜地里黄。


喻文州同学已经先走一步,和徐景熙郑轩一众于食堂汇合共诉革命友谊。




黄少天走出教室的时候憋了一肚子委屈,只希望寝室那几个能把自己的饭也打了。他心烦意乱地撸了把呆毛,一抬头,发现周泽楷还在外面。




等谁啊,这么晚了还没等到啊。


黄少天嘟囔着走了过去:“周泽楷你怎么在这里啊?”


周泽楷垂下眼睛看他,稍稍歪头,接着嘴边扬起一个温柔的笑容:“呃,来找你。”


黄少天有点懵:“找我干嘛?”


“嗯…不是你说要一起吃饭的么。”




黄少天脸上的表情裂开了一秒钟。


不是吧——周泽楷知道了?




他大脑光速转动,最后一狠心决定装傻:“我什么时候说的?周泽楷你不要乱说话啊。”


周泽楷眼睛却已经弯成了月牙:“帖子里呀。”




天要亡我。


黄少天绝望地想。




06.




R中食堂的口碑很好,饭菜味道不错,价格美丽公道,还附加赠送免费WIFI。


每到饭点都人满为患,排队的从窗口一路排到了门口,来得晚的只好眼泪巴巴地干羡慕有位置的人。




周泽楷领着黄少天轻车熟路地在人潮中穿梭,最终拉着他在食堂里的一个角落里坐下。




桌上正好空了两个位置,饭菜被贴心地打好了,青椒肉丝配红烧鱼,青菜是甜炒白菜,汤是炖烂了的冬瓜排骨汤。荤素搭配,营养丰富,摆盘还挺精致。


黄少天的那份旁边还有杯粉色的樱花气泡水,有颗亮晶晶的水珠正从塑料杯壁上滑下来。




周泽楷从筷子盒里抽出一双筷子,杵着桌子对齐后用餐巾纸仔细地擦了一遍,递给了黄少天:“嗯…你先吃。”


这时坐在黄少天对面,一直埋头苦吃的汉子抬起了头,他眨眨眼睛看看一边的周泽楷,又眨眨眼睛把目光转向黄少天。然后慢速度地把嘴里塞满的东西嚼了嚼。


他带着一种“我什么都懂”表情,冷不丁地喊了一声:“嫂子好!”




黄少天手里的筷子吧嗒一声就掉桌子上去了。




周泽楷连忙拿起来,又重新用纸擦了一遍,觉得还是不干净,干脆把自己的那双递给了黄少天。


他看着黄少天,黑眸里像是有一捧星星在发光,低声说:“小心点,桌子上脏。”




“小明,不要乱说话。”坐在旁边的另一个男生开口,笑眯眯地问黄少天,“学长好。给学长打的饭菜没问题吧?学长有什么忌口的食物么?有的话下次我注意点?”




下次?他刚才是不是说了下次?


黄少天大脑死机,机械性地反应道:“除了秋葵什么都行。”




男生点点头表示记住了:“好。”又说,“学长,我叫江波涛。”他又指了指身边刚才把黄少叫嫂子的男生,“这是杜明。我们是班长的朋友。”




黄少天扒着饭点点头。


江波涛嘛,三班的副班长,谁不知道?人送外号人肉翻译机,专译周语一百年的那位嘛。


杜明?好像是前段时间追高一级花唐柔的那个吧。




黄少天咬着木筷子,周泽楷的脸凑近,笑着跟他夹菜:“先吃饭吧。”




黄少天一个恍惚咬到了舌头。


犯规,这张脸微笑太犯规了。黄少天觉得自己又被这个微笑暴击了。




他眼泪汪汪,舌头好痛。




-




黄少天的话唠能力可能被上天收回了一小时,好在江波涛不仅精通周语,而且还能言善道,生生将气氛炒在一个足够舒服的高度里。


主要是他们的共同话题还挺多,无论是吐槽天天吃药的冯校长,还是天天没个正行的叶修,甚至说到学习都有的聊,江波涛还蛮认真地希望黄少天指导一下他的语文作文。




周泽楷负责安静夹菜,把青椒肉丝里的青椒仔仔细细地挑出,把肉放到黄少天的盘子里。一旁的杜明则撑着脑袋,眼睛在他俩身上贼溜溜地转。




黄少天觉得他们这顿饭吃的挺和谐的,甚至还能心平气和地聊聊函数题,要知道,他们寝室几个人一起吃饭压根不要面子的,筷子都往别人盘子里伸,所谓兄弟不如一块排骨啊。




一直调节气氛的江波涛同学突然看向黄少天的方向,一副欲语未语的样子,黄少天愣了一下以为是自己脸上有东西,摸了摸发现什么都没有,这他注意到江波涛看的不是他——而且,他的身后。




这时,他背后三道声音同时响起。




“少天……?”


“黄少???”


“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身体一僵,呆滞了两秒后,心底哀嚎一声,认命一样缓缓地转过头去。


同寝的三个汉子正站在他身后不远处,脸上的表情可谓是精彩纷呈,就连平日里最冷静自持的喻文州都带着好奇的神情。


徐景熙目瞪口呆,餐盘里的筷子掉到了地上:“完了完了原来校草跑了三层楼就是来找你的啊。”


郑轩更是夸张地捂着胸口,痛心疾首:“你老实交代吧黄少,你们什么时候暗通曲款的。”




黄少天内心波涛汹涌只想要破口大骂,可周泽楷在旁边一直看着他,他又有点怂。




冷静,优雅。


别生气,不值得,别生气。


黄少天面不改色,憋出一个不那么咬牙切齿的笑,一字一句道:“郑轩,你大爷。”




07.




之后的事情在旁人眼中万分不可思议。而于他们来说,又是那么顺理成章。


就像…本该如此一样。




周泽楷是走读生,上学的时候会带着校外的早餐在寝室楼下等黄少天。


其实高二比高三早自习晚十分钟,他完全没必要着急,可以慢条斯理地散步到教室。但他也会和对方一边奔向教学楼,在奔跑的喘气中拉开新一天的序幕。


黄少天习惯一边爬楼梯一边往嘴里塞早餐,整个脸撑得鼓鼓的,嘴唇也嫣红。


他就负责在叶修嘲讽黄少天又踩点的时候,温柔地给对方顺毛,再递上藏着的酸奶,眨眨眼睛像是放电:“中午见。”




中午的时候周泽楷会雷打不动地在教学楼底下的大树下等他,有风的时候他的黑发会飘起来,像是少女漫画中背景虚化吹来樱花的男主角,笑眯眯地向他招手,软着嗓子喊一句:少天。


当然,偶尔也会卖萌似的故意喊学长。




高二本比高三少一节晚自习,但周泽楷为了等黄少天,会在教室里和住校生一起再上半节自习。然后慢悠悠地去食堂捧杯热奶茶,在老位置等黄少天下楼,任对方挂在他身上,兴高采烈地讲今天发生的事情。


周泽楷就安安静静弯着眼角听,偶尔将奶茶递过去,黄少天会就着他的手喝。




其实最开始他是买两杯的,直到有一天黄少天凑过来含着他那杯奶茶,嘟囔了一句你的比我甜,还委屈吧啦的一张脸。从那之后,校草同学就情商上线,只买一杯,两个人小情侣一样分着喝,一样甜。




当大部分人心怀疑问:周泽楷和黄少天怎么经常在一起,他俩是不是走得有点近,校草什么时候和黄少勾搭上了的时候,他俩已经黏糊糊,如胶似漆密不可分了。




于是,黄少天攻略下校草的传闻在R中如同一阵风暴潮,迅速地刮开。


尤其是在很多吃瓜路人在知道,黄少天是通过发帖子给周泽楷表的白之后,他们的好奇心就更强烈了。




于是,和黄少天走得很近的郑轩同学,压力山大了。




黄少天今天请假回了家,不在学校。周泽楷昨天借了他的英语笔记本,下午放学正好有空,就爬上了六楼来还书。




他对黄少天班上的人不太熟悉,性格腼腆也不擅长搭话,恍惚记得黄少天的好友郑轩是坐在后门的位置,便走向后门准备拜托他帮忙。他准备推门的一瞬间,却忽然听到了他自己的名字。


“黄少和周泽楷啊…”




嗯?


周泽楷从门缝中看去,讲话的人正是郑轩,他的身边围了一大群妹子,脸上都大写着好奇的表情,一个劲地催促他快说。




在说什么…


周泽楷不擅长打断他人的对话,而且听到自己的名字也有点好奇。于是就站在后门门口安静地等,想着准备等郑轩身边的人走完,或者喻文州徐景熙回来,拜托他们也行。




“哎别问了…黄少是因为输了骰子才去表白的,亚历山大啊。”




“诶?那就是说只是个游戏??”


“那黄少喜不喜欢校草啊?”


“我的天原来真相是这样的吗。”




郑轩摆摆手,苦不堪言:“大小姐们你们去问黄少自己好不好,压力山大啊。”






周泽楷一愣,手中的笔记本掉到了地上。




他的脑海里那些有关黄少天的回忆翻滚而上,从五四后台那次的明媚一笑,他的目光便一直追随着这位高他一级的学长。


一见钟情倾其所有,暗中关注着对方。到后来论坛里的那个告白的帖子,他至今还记得那看到时心脏疯狂的鼓动。


就像孩提得到了心爱的玩具,看着电脑屏幕上ID夜雨声烦表白的他,脸上满是打从心底里的开心。


当时他想,黄少天也喜欢他啊,太好了。






周泽楷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涩,眼前的色块开始模糊。


原来…只是个游戏吗。




很难受……真的很难受。




他蹲下身,颤抖着将笔记本捡起,他只想离开这个地方,越快越好。


周泽楷慌张地转身却碰到了一个人,他慌忙地道歉,抬头却对上了喻文州疑惑的眼神:小周?怎么了?”




周泽楷没有回答,他手指飞快地擦过眼角,头也不回地往楼下跑去。






周泽楷走得太急,所以他错过了郑轩的后面的一句话。


“不过,也算是阴差阳错,有情人终成眷属咯。”






08.




“——黄少,我对不起你。”




黄少天迷迷糊糊看到手机上这条短信,内心刷过一条弹幕:郑轩又搞什么幺蛾子了。




他连忙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喻文州拿出了语文120分的概括能力,在电话里简明扼要地讲述了事情的始末。




他顿了顿,最后下总结到:“少天,他肯定误会了。”


黄少天用手掌捂住了眼睛,声音沙哑:“我知道了。我马上回学校。”






离晚自习上课还有半个小时,校园里正在播放着英语听力。各种纯英文的对话在耳膜穿梭。


黄少天一路跑到高二三班的教室,顾不上形象,撑着门喘着粗气扫视了教室一圈。


教室里的人都像见鬼一样看着他,然而他并不在意。




他从来没有这样惊慌失措过。


一想到周泽楷会误会,就像心脏被人狠狠地攥住,用刀子血淋淋地切开。




周泽楷不在教室,江波涛从教室里走了出来:“学长?怎么了。”他神情疑惑,又问到,“学长,你知道班长去哪里了吗。”


黄少天摇摇头,情绪不稳。


江波涛见他神色有些怪异,问他:“学长…你没事吧?还是你和班长吵架了?”


黄少天点点头,又摇摇头。他宁愿和他吵一架…也不愿意是当下这种局面。




他不愿意周泽楷误会。


周泽楷,满脑子都是周泽楷。笑的,拧着眉毛的,害羞的,神采飞扬的,全都是他。




黄少天蹲下身,答不对问,声音都带着点哽咽:“…我是真的喜欢他。”






那个帖子,黄少天想,一切的起源都是那个帖子。


没有那个帖子,就不会有今天这些事情。


……想和你一起上下学…吃早餐……一起去最大的桂树下许愿。




黄少天猛地呼吸一窒。


他知道周泽楷去哪里了。




09.




九月的风有点凉,但并非刺骨的寒意,仅在皮肤上抹了层薄薄的冷感。


黄少天走到小树林中,瑰丽的夕阳投影下来,远远的能看清桂树下有个模模糊糊的人影。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知道那一定是周泽楷,他深呼吸后开口:“周泽楷——”




那个身影猛地停住,慢镜头似的转过身。




黄少天咬着嘴唇:“对不起。”


他一步一步地走近,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可声音依旧是止不住的颤抖:“游戏是真的,我也的确是输了游戏才会给你表白。可是周泽楷,那是因为我他妈没胆子说。”


“那么多喜欢你的女生,什么类型的都有了吧。可你却从来没有答应过任何一个。”


“我又有什么自信让你答应我呢?我连性别都不对啊。”


“我很早之前就知道你了。我玩论坛,你来R中的时候很多妹子沦为你的迷妹,在论坛疯狂贴你的照片。至今还有一张在我的隐藏空间里。”


“后来在五四青年节第一次跟你说话,觉得你也没有传闻中的那么不可亲近,我还乌龙地把给自己买的气泡水递给了你。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肯定完了,我对你一见钟情了……”




越来越近,周泽楷就站在他三米开外看着他。




黄少天的声音开始哽咽:“后来也慢慢地跟你有了更多的接触,我是个话唠嘛大家都知道。可你从来不嫌我烦,我说什么你都会听,你只是不太擅长表达。很多人都说你高冷,我却想哪能啊,校草是一个多温柔的人啊。”


“察觉到喜欢你的时候,我以为我自己疯了,我也知道我应该停下来。可怎么办啊周泽楷,完全没办法停止喜欢你。一年多过去了,我就清醒地看着自己,一点、一点地沉沦。”


“游戏是真的,不过那也只是个拙劣的借口而已……我如果真的不愿意发,就不会有那个帖子。”




“我只是需要一个看起来名正言顺的借口而已…周泽楷……我也是个胆小鬼啊。”


走到周泽楷面前的时候,黄少天的眼角已经淌出泪来。


“周泽楷……我是真的喜欢你。”






桂树开花了,吊着各色御守的暗绿色的枝叶间,生出指甲盖大小的白色碎花。夜风袭来,花枝乱颤下瓣瓣花朵,桂花与泥土混在一起,调出了一味诗意的香水。


然后细密的雨丝也落了下来。




啪嗒。啪嗒。


心跳也跟着,一起,一伏。




校草的声音听不出喜怒:“真的?”




黄少天用力地点头。他眼睫都在颤抖,抬起头,却对上了一双漂亮的,漆黑的,含着笑意的眼睛。


从前那里是高山之上万年不化的坚冰,而如今却冰雪消融,孕育出了一条璀璨的星河。




黄少天觉得胸腔中有什么要破土而出,在细雨的低声呢喃里,周泽楷却已经揽着他的肩膀,吻了下来。




那是一个突如其来,却又似乎本该如此的,混着甜味的吻。




周泽楷搂着他,一只手的食指紧贴着黄少天背脊美好的线条,另一只手也逮住黄少天的手,与其指间也痴缠,收紧扣成十指相扣的模样。




他温柔又坚定地撬开黄少天的牙关,以舌尖抵死缠绵,像是执兵不归的将士,深情又孤勇地向前。仅仅是唇舌相触,也足以也勾起灵魂深处的颤抖。




分开时黄少天明显有些呼吸不稳,周泽楷将他拥入怀中,撒娇似的吻住他的发丝。




黄少天贴在他怀里,还一抽一抽地:“你不是还在生气吗。跑到这里来干嘛。”


校草拇指怜爱地抚摸他发红的眼角:“现在没有了。”他笨拙地解释,“我以为,你不喜欢我。你之前说,想来这里许愿。”




“我喜欢你。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他弯着月牙似的眼睛,小声地打了个直球:“…你好甜。”




黄少天一张脸烧得通红,眼神左右乱飞,就是不敢看眼前的周泽楷:“什么甜…周泽楷你是不是刚才吃了糖…幼不幼稚!”




周泽楷亲昵地蹭了蹭他的鼻尖:“不是。”




他的唇又凑过来。




“是樱花气泡水呀。”












感谢看到这里TvT一直以来大家都非常温柔,之后也会努力产量的。


你们都是天使,比心。

评论

热度(5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