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毛栗子🌰

[方王]hi,男朋友

无言以对。

-安长-:

#若有bug欢迎各路小天使指出


#一发完结


#原著背景


#梗有参考


#私设两个人曾经同一所中学


           


       


       


01,方士谦有个男朋友


          


          


方士谦其实在上初中的时候就见过王杰希。


       


那时候的方士谦是电竞社社长心许的接班人,就在他即将接手社团工作的时候,王杰希以一个初出茅庐但是阳光上进的学弟身份加入了社团。社长看重了他在那个年纪就已经稍显锋芒的稳重大方和天马行空的游戏风格,当机立断改换方士谦为王杰希。


           


方士谦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看王杰希不顺眼的。


          


         


            


后来毕业了,方士谦签约了微草,林杰待他很好,自己也在战队里过得风生水起。但就在他得意的时候,好巧不巧,王杰希出现了。


       


而且是以一种极耀眼夺目的方式出现。第三赛季上那个风格迥异随性洒脱的魔术师成了全场的焦点,赛后宣布出道担任微草队长引起一阵喧哗,随后又带领微草拿下了梦寐以求的冠军,在台上谈笑风生的王杰希。


           


方士谦实实在在地看他不爽了。倒也不是他小肚鸡肠还在为这点小事斤斤计较。而是在过了很久之后,他发现王杰希这个人善于伪装。


            


悲伤,喜悦,痛苦,感动。爱与恨。


        


全都忍着,放心里,以为别人看不出来。


          


鸵鸟都比他洒脱。


       


        


           


           


后来关系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缓和了,再后来两个人成双入对,时常能在食堂门口看到方士谦垫着脚尖伸手揉弄王杰希的头发,王杰希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出奇地放纵他胡闹。


        


方士谦不再叫他小队长,逢人就说,他是王杰希,我男朋友。


      


      


02.他觉得我在开玩笑


          


      


蓝雨来访微草。不仅给王杰希带来了一个话痨,还带来了一个难搞定的敌方队长。


      


方士谦看着给黄少天倒茶堵住他的嘴不让他说话的王杰希,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怎么样?我男朋友是不是很贤惠呀?”


        


喻文州的表情没有多大波澜,只是点了点头,眯起眼笑着说:“贤惠是真的,你能嫁吗?”


     


方士谦瞪大了眼:“什么啊,应该是我娶他!”


        


王杰希闻声走过来,对喻文州说:“方士谦从来都是三岁脑袋,让喻队见笑了。”


      


“王大眼你和方士谦到底是什么关系啊喂天天男朋友的叫着是不是在谈恋爱啊快点老实交代!!”


      


对于黄少天抛出的这个问题,方士谦在心下很认真地想了几秒,张了张嘴想要说话,却被另一个人的声音打断。


      


”没有。我们就是关系好而已。“


          


还未说出口的话噎在喉咙里,方士谦感觉有点窒息。


    


          


       


把真话当作玩笑讲给全世界听。真是蠢的可以。


   


03.喻文州是不是比我好   


           


         


方士谦渐渐发现王杰希时常会在休息时间打电话,一打就打好长时间,好像无视了训练室里的一干微草队员的惊讶目光。


        


每到这时候,方士谦就会很不爽地在旁边死命揉王杰希的头发,然后悄悄竖起耳朵偷听谈话内容。电话里传来喻文州的笑声,声音不大但是方士谦听的一清二楚,他看到王杰希也动了嘴角,微微笑了起来。


          


好气啊。方士谦想。他和喻文州为什么有那么多话要讲。


          


          


终于在一个闲散的下午,方士谦冲上去一把夺下王杰希的手机,对着电话就吼:“我是王杰希的监护人!他今天使用手机的期限已经到了,现在要没收手机!”然后非常果决地按了挂断键,把手机揣在口袋里冲出了训练室。


        


王杰希看着他的背影,没有追上去,也没有怪他。


        


      


       


新年的时候放了假,方士谦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哼着歌,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要不要和我回老家过年啊男朋友?”


        


王杰希往箱子里塞了一包北京特产,摇了摇头:“我要回老家过除夕,除夕后去一趟g市,和我一起去?”


      


方士谦愣了几秒,随后从架子上抓起几件外套就往王杰希头上扔。


       


“找你的喻文州去吧王杰希!!!”


      


      


        


04.那我怎么办


        


        


方士谦觉得新年后的喻文州变了些,但哪儿变了也说不上来。只知道他对王杰希更好了。


       


而令方士谦害怕的是,王杰希看喻文州的眼神,多了许多他不曾发现的温柔。


            


           


         


夏休期的时候,喻文州来了b市。


         


方士谦和王杰希已经熟悉到烂了的长城和天安门,喻文州根本没见过。于是王杰希拉上了方士谦,带着喻文州开车去了这些地方。


      


方士谦摆摆手说算了不去。但是后来一想自己很久没和王杰希出去玩,还是戴了副墨镜顶着大太阳随他俩去了,权当是去玩的吧,方士谦想。


          


王杰希和喻文州站在山海关前,方士谦蹲下身子给他们拍照。王杰希和喻文州站在毛主席像下,方士谦举着相机给他们拍照。王杰希和喻文州在街边吃点心,方士谦左手拿着烤串,右手给他们拍照。


        


        


真的,我拍了好多好多你们俩的合影。那个夏天你们所有的合影都和我有关。但又都没有我。


       


        


我总希望事情不是我所害怕的那样,但是,事情却又总是朝我所希望的方向逆行。


      


        


          


      


        


蓝雨夺冠后的那个晚上,喻文州有些微醉,在街边被一辆摩托车刮伤了脚。方士谦和王杰希一起送他到蓝雨楼下。


          


“我送你上去吧。”方士谦抢在王杰希之前扶住了喻文州有些摇摇欲坠的身子,“一会给你擦点药。”


        


喻文州点点头,又摇摇头:“不劳烦了,让少天回来帮我就好。”


       


王杰希伸手给喻文州理了理领子,声音冷冷的,“那样麻烦。”


       


方士谦回头擦了擦有些红的鼻子,不去看王杰希的脸,揽住了喻文州的腰,喻文州整个人靠在他身上。到楼上的时候,纵使方士谦力气大也累的直喘气。


        


“喻文州。”方士谦找到药箱,低下头帮他处理伤口,“你是不是喜欢我们小队长啊?”


         


长久的沉寂。方士谦以为喻文州都睡着了的时候,抬起头,猛然看见他一张 笑意盈盈的脸。


         


“是啊。”喻文州没有再多说一个字。


        


          


         


方士谦好难受,真的好难受。


         


      


       


下楼的时候,方士谦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打趣他:“你可以啊王杰希,红鸾星动都有人喜欢你啦。”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笑得狼心狗肺一样,突然抱住了他。


         


抱了很久,没有说话。


          


         


          


05.你们真好


        


     


       


方士谦退役了。


        


王杰希送他到机场,替他紧了紧围巾,眼神有些不舍:“一定要走吗?“


       


方士谦托着行李箱,笑着在检票口挥了挥手:”走啦。"回过身的时候,揩掉了眼泪。


          


         


然后没有再见。


         


        


          


在一个初秋微雨的午后,方士谦在手机屏幕上看到了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合照。


          


那是那次夏休期的时候,方士谦帮他们拍的照片。照片里的他们坐在竹编椅上,吃着b市的特产谈笑风生。


       


有人评论单身狗受不了,也有人评论完了我男神有主了。


     


对的。这是一条王杰希和喻文州公布恋情的微博。


         


        


        


照片上的王杰希英气温雅,眼眸微笑地弯着,看着竟异常遥远。


        


方士谦也是单身狗,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受到了什么伤害。毕竟他对王杰希并无所图,如果非说有什么所图,今生无非是图他幸福。


         


他明明想笑,可是为何抓着手机的手不停颤抖,眼泪低落到雪白的桌布上,任凭他在家宴上哭泣不止。


           


      


          


是的,小队长,你幸福了。可是,我却哭了。


           


           


          


06.我回来了,你想我吗


       


      


       


方士谦下了飞机,是林杰来接他。


          


“为什么不告诉他,你回来了?”林杰看着带着墨镜的方士谦,小声地问。


           


“去喝杯咖啡吧。”


          


          


        


坐在咖啡厅里,方士谦摘下了墨镜,林杰才知道,为什么他要遮着眼睛。


          


士谦啊,我和你数年交情,我见过失落的你,失望的你,耍酷的你,高兴的你,幼稚的你,温柔的你,笑容美如月华的你,忧伤如大海的你,坚强如岩石的你。


        


独独没有见过这样的你。


        


这样颓唐而绝望,几近失去生气了的你。


          


          


          


“他们已经这么好了啊。”


          


方士谦看着手机屏幕上他们最新的生活轨迹,勾了勾嘴角,笑了。


           


“队长,没想到吧。我现在已经完全放下了。”方士谦喝了一口咖啡,“只要他们幸福就好了,我怎么样都无所谓啦。”方士谦说着,脸上的笑意更深了几分。


         


“有时候觉得小队长那家伙真笨啊,这么多年都把我叫他男朋友当作玩笑来看。”


           


方士谦笑出了声。


        


“队长,你觉得他会想我吗?”方士谦笑着说,看上去他欢快极了。


         


林杰握住他的手,嘴唇动了动,犹豫了半晌,叹了口气,说,


          


“别笑了,你眼眶都红了。”


           


Fin.


        


林杰心里活动那句非原创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