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毛栗子🌰

【Day.27/叶黄】蝉声唧唧

蝉鸣

常綠植物園:

叶黄强化月间要进入尾声啦!谢谢大家的支持,每个成员都辛苦了!


想想自己还能有产出简直不可思议XDDDD


 


幼年叶黄。不是原作,就只是想放飞自我写正太。


 


***


 


南方的夏日,暑气蒸腾。


暑假期间正是最热的七八月,阳光直晒除了热还疼,除此之外湿气还重,就算待着不动,也总感觉身上黏。


叶修觉得自己倒八辈子楣,怎么这个暑假就得被丢来南方过,又热又黏的浑身不适应,这儿人说的普通话他也听不是很懂。


 


叶家两位小少爷今年10岁,刚放暑假就被父母亲告知其中一个要去南方待一个月,说是母亲那边一位许久不见的亲戚,今年要过七十大寿,就跟着去祝贺顺道留在那儿过暑假吧。


听到是去见亲戚两个小孩就皱眉头,头摇得跟波浪鼓一样两人都不想去。邻近出发的日子,到底是叶修还是叶秋去依然没个定案,叶父怒了指着叶修说:你是哥哥,作为长子就跟着你母亲去,不许有异议。


叶修回头就看见叶秋在一旁幸灾乐祸,说哥哥啊这差事我就不跟你抢了。


也不知道争东西时一直强调双生子不分长幼的是谁。


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免去整个暑假都在补习,多了一个月轻松自在的假期吧,虽然该写的课题依然是多不胜数。


今天他提早写完了应做的课题,得到母亲的允许能外出玩整个下午,然而他忘了在这儿压根没有熟识的玩伴。


叶修晃到小区附近的公园里,找个阴凉的树下坐着,不远处有几个年纪稍小的孩子们在打闹,他也没心思去搭理,打开出门前随手从书架上捞的一本书就看起来。


正看到一半,叶修发现手边突然蹭出个小黄毛,贴在自己身旁睁大眼睛直直盯着手上的书,然后抬头看向自己。


 


那一瞬间,叶修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眼睛,干净纯粹,隐隐地带着光。


叶修还愣着,小孩倒是先开口了:「你是不是住在那个有大院子,院子还种很多花的房子里呀?」


叶修知道他说的是姑婆的房子。


「附近的小孩都说黎奶奶家来了一个小哥哥,说是从B市来,不知道长什么样子,都不出门的。」小孩一边说一边自动地在他身边坐下,一只手还抓着叶修的衣角不放。


「刚刚你一来我就看到你啦!就在猜你是不是黎奶奶家的小哥哥,我好奇嘛,你偷偷跟我说答案好不好?还有你叫什么名字啊?哥哥你明天还会出来吗?会的话我跟你一起玩呀!我明天想去抓蝉跟独角仙!最近好多蝉叫声,再晚一点就听得到很多很多哦!」


叶修连一个字都还没说,这小孩儿自顾自地说了一堆,虽然普通话不是很标准,但语调听起来软软的,几个音还黏在一起实在颇可爱,忍不住就起了一点想欺负人的心思。


 


「你说话都黏在一起了,听不清楚啊,你是问我名字?你都不先说你叫什么我干嘛告诉你。」叶修把书阖上,故意做出一副要站起来的样子。


「等等嘛等等!我、我叫黄少天!大家都叫我天天,哥哥我说完啦换你!」黄少天原先只有一只手抓着叶修的衣角,怕他真的要走倒是两只手都紧抓着不放了。


叶修看看他又看看自己的衣服,这下肯定会被抓松了吧……


「我叫叶修,暂时住在你说的有大院子种很多花的房子里。」


「嘿嘿,这样我知道哥哥的名字,哥哥也知道我的名字,我们就是朋友啦!你明天要陪我去抓蝉抓独角仙呀!」


「不要。」


「咦!!」黄少天听见叶修一秒拒绝立刻瞪大眼睛看他,开始大喊:「为什么不要嘛,我陪你玩你也陪我玩,光是待在这里看书多没意思!」


「你要是念得出来这一整段,那我明天就陪你玩儿。」叶修随便翻了书的一页指给黄少天看。


黄少天一看就傻了,他才要上小学呢,偶尔看点故事书,也是带拼音的那种,叶修这书可是没有拼音的,好几个字看来看去都是黄少天不认得的。


 


黄少天支支吾吾半天念不出几个字,头低着看起来就像蔫了的小白菜。叶修偏头去看黄少天的反应,看到小孩儿的双眼澄澈明净带点水气,就是眼角有点红,嘴翘得高高地不说话了。叶修也知道自己故意使坏去欺负一个比自己小了几岁的小朋友实在不是什么好事,叹了一口气伸手揉几把黄少天细软的头发。


「逗你玩呢,明天陪你玩就是了。」只是回去不知道得开始赶多少作业,为了陪这小朋友还真是豁出去了。


「说好了啊!!下午就在这里等的!!」黄少天立刻咧嘴露出大大的笑容,还伸手指要叶修跟他拉勾,说不来的是小狗。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着,看他笑了就觉得好,双眼亮晶晶的舍不得让那光芒被遮掩,笑起来的虎牙尖尖也像是戳在他心窝上。于是黄少天说啥就是啥了吧,让陪他玩就陪他玩,让拉勾就拉勾。


叶修想,大概是一开始看见黄少天就觉得他可爱,像是所有男孩子看上了宝物,认定是自己的以后就想护着一样。


 


往后的日子,叶修隔一两天就会陪着黄少天到处转。抓蝉抓独角仙、玩捉迷藏、念书给他听……黄少天俨然成了跟在叶修身后的一条小尾巴,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爱跟着叶修玩闹。


黄少天跟谁都熟,叶修牵着他陪他去抓蝉,一路上就看他跟所有遇到的人热情地打招呼。小孩儿嘴甜笑起来招人喜欢,见着几个年纪大点的孩子也总是哥哥姊姊的叫,偶尔几个小姊姊会伸手捏捏黄少天脸颊上的软肉,叶修看了总是偷偷皱眉。


他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些举动就会不开心,于是叶修把这种心情归因于他把黄少天当弟弟,比亲弟弟还亲的那种。然后他就想到叶秋,最终却只摇摇头想着算了,对于他的双生弟弟和这个小几岁的小尾巴,总是有哪里不太一样。


10岁的叶修,还不懂占有欲这名词的意义,却体会了一把这样的心情。


 


再后来,也接近了叶修要回B市的日子。


叶修跟黄少天说他要回去了,后天就走。黄少天不乐意,又是抓着他衣襬说怎么要走,不住这儿了吗。


「本来就不是住这儿的,我家在B市,来这里替姑婆祝寿见亲戚,暑假要过了就该回去了。」


「怎么这样,那以后不能找你玩啦……哥哥你哪时候会再来?寒假吗?过年?还是明年暑假?」


看着黄少天亮晶晶的双眼,叶修还是只能回答不知道。


他觉得那眼里的光好像黯淡了一些。


「天天听话,我回去了你还是有玩伴陪你玩啊,以后有机会还是会再来找你。」


叶修好言哄了半天,才终于让黄少天翘得老高的嘴又重新挂上笑。他翻出之前让妈妈帮自己和黄少天拍的几张合照,挑了一张自己觉得最好看的塞给黄少天。


 


他说,好好收着,想我了就拿出来看,这样等你长大了也许还能记得我。


 


 






***


 


 


「老叶,你……为什么会有我小时候的照片?」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翻着手上的相册,向正在整理书房的叶修提出疑问。


「你自己看看照片上另外一个人是谁。」叶修也不惊讶,自顾自地收拾东西,波澜不惊地回答他。


黄少天升上大二后就决定从宿舍搬出去和叶修同住,喻文州和郑轩作为他的好舍友却是一点都不感到意外。毕竟打从他们入学后认识叶修那时起,叶修可就对这个小学弟上了心,黄少天身边的几个好友一看就知道叶修对他有意思,变着法子在追人呢。好不容易追到了,当然要放在眼皮子底下好生护着。


「…老叶,我怎么觉得有点像你啊……你不是B市长大的吗还是说这你亲戚…?」黄少天觉得他记忆里有块地方隔了层纱,想拂开却还蒙着一层灰,皱着眉头死盯着那张照片在脑海里翻找线索。


叶修放下手上的东西来到他身边坐下,接过相册就说:「你7岁那年暑假是不是成天跟在一个小哥哥身后当跟屁虫啊?」


「好像…有…?我那时好像很喜欢他来着,整天缠着他陪我玩…但你怎知道的…卧槽不是吧?」黄少天想了一会儿觉得似乎有这么一件事,瞬时瞪大眼睛看叶修。


「不是我还能有谁,早就知道你忘得一乾二净想不起来。」


「我去!那你怎不早点说啊!等等你该不会全都记得吧…你早知道是我了那你还追我!?」


「记得啊,我还记得你眨巴着大眼喊我哥哥呢。我喜欢你当然追你。」叶修笑得很欠揍,还补了一句:「要不现在叫一声哥哥来听听?」


「你想得美!!」黄少天立刻从沙发上站起来逃进房间里,叶修的眼神一直落在他身上,自然不会漏掉那人泛红的耳根。


叶修笑着摇摇头,将小时候那张合照抽出来,寻了个相框后安置在沙发旁的茶几上。


合照里小小的黄少天举着昆虫箱笑得灿烂,站在一旁的叶修倒是嘴角微微上扬,没看镜头,只稍微偏过头看旁边的小孩儿。


时值夏日,外头蝉鸣正盛,一如那相纸里两人初遇的季节。


 


 


END.


 


 


写正太好开心好愉悦啊XDDDDDDDD


其实看下来就发现应该还会有一篇大学叶黄XDDD


有机会再写出来了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也谢谢喜欢!

评论

热度(75)